热闹依旧 不负春光——“春日大作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39

万物生长,不负春光,悄然拜访的春天为合城带来了柳絮飘扬,鸟语花香的美丽春景。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光,大学生新闻中心举办了春日大作战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天,设置了各式各样的关卡游戏,需要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游玩,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到不一样的趣味与欢乐,也能在放松玩乐的同时体悟到团队合作的精神。

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来到活动地点通过匿名或者公开的方式,在心愿便利贴上写下了在校期间最想说的话。主办人员将这一个个小小的“心愿”悬挂于树上,让这些真挚的话语随春风一道肆意飘扬。

为了保证活动趣味性与挑战性,本次游戏共设置七个关卡,需要同学们团队协作,齐心协力完成挑战。每关挑战成功会得到一枚专属印章,集齐四枚印章兑换一次抽奖机会,奖品多多,同学们兴致盎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123,木头人!”扮演“木头人”的工作人员正喊完这声口号,迅速回头观察挑战者们,这一关需要挑战者保持耐心与冷静,在口号未响起的间隙迅速移动,冲过终点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若是在木头人的注视下不小心动了一下,那很遗憾,只能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挑战了。围观的同学们都屏息凝神,不免为挑战者们捏一把汗。

来到“信任漫步”关卡,考验队员之间相互信任的时候到了,一人蒙眼,一人指挥,需要通过层层障碍物去取得任务物品。在视线受阻的情况下,有的同学会有些犹豫害怕,这时就需要队友的鼓励打气了。一样需要带上眼罩走动的挑战还有“摸瞎子”,全队一起参加,被带眼罩的队员碰到即淘汰,五分钟内淘汰最少的队伍获胜。

关卡挑战仅有信任可不够,“你比我猜”环节更加考验的是队友们彼此之间的默契以及心有灵犀,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肢体语言的表达,这处关卡也是欢乐多多,等待挑战的同学们也和挑战者们一同猜测。

如果说“你比我猜”仅仅是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词义,那“接力传画”就更考验队员们的理解默契了。第一个人抽取题目进行作画,后面的队友通过看前一位的画作接力作画,将词语由画作表达传递给最后一位队友进行猜测。这一关涌现出许多“灵魂画手”,有词义表达准确成功过关的,也有画作传到最后会错了意的,围观同学们也是笑声阵阵,好生热闹。

活动场地中有一个挑战范围最大的关卡---“躲避球”。两两小队以对抗形式进行游玩挑战,守护本队的“国王”不被沙包击中,队员被沙包砸中会被淘汰下场,国王被砸中则整队挑战失败。在这关,同学们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灵活躲闪的同时也要保护好“国王”,有时甚至还能接到球反击敌队,整个队伍团结一心,分配合作,最终取得胜利果实!

 “躲避球”需要灵活的走位躲开飞来的球,那“风火轮”就是需要灵活柔韧的身体了,队友们手拉手,在不用手的情况下把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才能成功过关。此关对于身材不同的同学来说,难度也大不相同,个子比较高的同学,可能会为怎样让呼啦圈穿过自己的身体而烦恼,而柔韧性好的同学则轻轻松松完成挑战。

游玩过程轻松愉快,挑战关卡丰富多彩,同学们热热闹闹欢聚操场,在合城的潋滟春光里,同学们青春活力富有朝气的身影组成一道春日风景。疫情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春日大作战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即使疫情笼罩也无法减少同学们校园生活的乐趣所在。热闹依旧,不负春光,这也是合城学子青春依然最好的象征。

(图/文:新闻中心记者团—李曦/田如馨  审稿: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