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家琪教授开展“慕课及其引发的学习变革”主题讲座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47

12月15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刘家琪教授为学院学生“慕课及其引发的学习变革”主题讲座,学院2023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主题讲座上,刘家琪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慕课,从技术推动变革、学习无处不在、拥抱开放资源、走向智慧教育的角度有层次有深度的介绍慕课及其特点,慕课与OCW等的区别,慕课学习的全周期;从慕课在国际的发展到国内的影响力;从学生的角度,介绍慕课对于同学们学习的帮助,以及如何使用慕课来帮助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慕课课程将推动构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不自主学习就会加剧知识的鸿沟。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能力,自我管理;引导提升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建设。让同学们做到正真的学会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

(图/文:张斯瑞,通讯员:王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