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余志刚来校开展“关于建筑行业现状及高质量就业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1

12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余志刚来校开展“关于建筑行业现状及高质量就业的思考”的报告。野狼出品必属精品入口副校长马建国、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及土木、道桥、无机非专业师生近4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海玲主持。





余志刚分别从建筑行业的现状、未来的总趋势和行业热点,并根据企业规模、专业类别、经营范围、资质条件、股权性质将建筑行业进行分类,从最关注的央企国企着手,着重介绍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精细化、低碳化、产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和新融资化的趋势。为提高学生对未来就业企业的认识,余志刚还详细介绍了安徽建工集团的架构图和近三年的招聘整体情况,并将招聘的关注点摘要提取供学生参考准备。

最后,余志刚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及趋势呼吁在座的学生们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培养和提高计算机和手绘技能,参与实践活动来增强自身的团队合作、语言和专业素养。同时,也强调学校要善用大思政元素来引导学子建立专业自信和专业情怀,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实现德技并修,培养地方性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环节,聆听完报告后的同学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余志刚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学生耐心解答。

周海玲在主持讲座中指出,余志刚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深入探讨建筑行业的现状,并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出了宝贵的策略和建议,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建筑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掌握高质量就业的关键要素,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余志刚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参观座谈,对有关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交流研讨。

行业在变,社会需求在变,培养对象也在变,此次报告为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的专业建设,土木工程等专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数字建造微专业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将继续守正创新,在原有专业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一定的信息技术和手段,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抓住机遇,实现价值。让我们共同面对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勇往直前,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文:江经杰、周海玲,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