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安徽建筑大学陈东教授来校开展“装配式建筑的智能建造技术与探索”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94

12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小礼堂开展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安徽省BIM工程中心副主任陈东教授,作了主题为“装配式建筑的智能建造技术与探索”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智能建造、土木工程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吴研主持。

陈东从装配式建筑概述、装配式发展三阶段和未来发展方向,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地介绍了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建造技术的紧密结合,介绍了这一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未来趋势。在报告中,陈东用工程案例、三维动画、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三个阶段,他指出我国的装配式建筑和智能建造技术,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相关技术的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舒适度和便捷度也会大大地提高,人们的生活和生产也将得到更大的便利和改善。 

在场的同学们表示,陈东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前沿、深刻,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掌握智能建造技术,为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过这次报告,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于装配式建筑的兴趣和热情,加深了学生对智能建造技术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技前沿的窗口。

 (文:凌芳,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