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5

本网讯: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领导马建国、李义宝、田园、杨彦友,校党委委员,各党委工作部门、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成祖德、祝家贵、马建国分别领学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对标中央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勇于自我革命,牢记“国之大者”,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奋斗,凝心铸魂培养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继承光荣革命传统、更好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校落地生根,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提出的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六破六立”、“五大”要求,真抓实干、开拓奋进,锚定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扎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学校力量。

(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