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保处】后勤保卫处开展严寒防冻措施安全检查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68

25日、6日,后勤保卫处在滨湖校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严寒防冻措施的安全检查工作。后勤保卫处处长祝杰带领工作人员、保安、维保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此次检查涉及校园防冻、排水、室外消防设施、供热热水机组、屋面基雪防塌等方面。祝杰率人员对校园宿舍楼、道路管网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同时对雪后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处理,一是疏通雨(雪)沟排水,阻止向周边村落流淌,消除冰冻路滑造成人身安全隐患;二是检查供热热水机组保温装置,加强防冻处理;三是对校内屋面积雪防坍塌事故安全隐患排查;四是进一步落实完善消防安全整改、拆除防盗窗(网),打通密集人员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通道。

检查结束后,祝杰指出,后勤保卫人员肩负着校园的安全守护重任,不能有任何的松懈,要比平时师生都在学校时增强十倍,甚至百倍的责任心,尤其是安防、消防工作,要严格履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不要放过任何角落,确保楼宇、宿舍和各种设备安全及、水电、机组运行正常,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上报,不留后患,一定要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后勤保卫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全第一”的宗旨以及“保护师生安全”的初心,展现了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体现出了使命担当和职业精神,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坚守一线岗位,与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蒋国锐)